首页>台式机 > 正文

E Ink全新电子墨水薄膜JustWrite:最小的功耗和低成本

电子墨水E Ink,是电子阅读器屏幕最常用的一种显示方式。该公司刚刚推出了一种新的书写显示技术,叫做JustWrite。这项技术继续贯彻了我们非常熟悉的电子墨水屏的单色美学,尽管看起来非常单调,但黑白相间别有一番风味。

JustWrite技术最大的关键就是,就像E Ink的大多数技术一样,能够实现最小的功耗和低成本,尽管后者可以通过放弃TFT(薄膜晶体管LCD)来实现。相反,它是一种很薄纸卷状,可以用来在会议室和学校等代替普通的用纸,以便让用户和学生用手写笔在墙上写字,几乎没有任何的延迟。

该公司表示:“JustWrite薄膜采用了E Ink的专利电子墨水之一,并提供了与E Ink其他产品线类似的优势:如传统纸张般的流畅书写体验、更好的对比度、更好的反射强度以及没有背光好点。JustWrite薄膜是一种全塑料材质的显示屏,因此它非常耐用和轻便,能够很容易地粘贴和删除在任何表面上,使书写能够在任何表面上实现。”

JustWrite电子墨水薄膜为E Ink电子墨水技术研发的专利技术,并具备电子纸的类纸质感、良好对比显示效果与无需背光源的反射式显示等特性;不仅如此,承袭电子纸以卷对卷的生产制造,该技术以简易的电子设备即可实现数位手写功能,该技术的简易制造与方便使用性,实现了无论大小表面均可数位手写的可行性。

虽然在考虑JustWrite屏幕的潜在用途时,首先会想到像reMarkable平板电脑这样的小型E Ink记事本,但也可以使用高达3英尺宽的屏幕,理论上允许屏幕取代传统的白板。这并不是E Ink一直在尝试的唯一新技术。早在8月份,该公司宣布已经开始出售用于数字标牌的彩色E Ink屏幕。

这项JustWrite技术目前已经可以与索尼等公司的类似技术媲美,能够在绘制专用平板电脑方面以后很出色的发挥,但E Ink似乎更感兴趣的是将其嵌入非传统的表面和应用场景。目前还不清楚这款产品将会何时上市,不过该公司在本周东京的一场活动上首次对外展示这项技术。

标签: E Ink 墨水薄膜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