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台式机 > 正文

ROG玩家国度全新升级ROG G20小型台式机

提及ROG玩家国度你会想到什么?相信许多玩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将“高颜值”和“高性能”与ROG玩家国度联系在一起,并且玩家们也能够在ROG玩家国度推出的众多产品上有所体会,例如以“性能级小钢炮”著称的ROG G20小型台式机。这款PC不仅身材小巧、造型炫酷,而且众多高性能硬件也赋予它傲视群雄的性能。如今,ROG玩家国度将这款小型台式机进行了全新升级,为玩家们推出了它的下一代产品——ROG G21CN。

产品参数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7-8700(6核12线程,3.2GHz~4.6GHz)

内存:32GB DDR4 2666双通道内存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1080

硬盘:512GB NVMe SSD+东芝1TB HDD

网卡:Intel I219-V千兆有线网卡+Intel Wireless-AC 9560无线网卡

音频芯片:Realtek ALC1150

前面板接口:USB 3.1 Gen 2 Type-A×2、USB 3.1 Gen 1 Type-C×1、音频插孔×2

背板接口:USB 3.1 Gen 2 Type-A×2、USB 3.1 Gen 1 Type-A×4、RJ-45×1、S/PDIF×1、音频插孔×3

尺寸:129.9mm×366.1mm×372.4mm

重量:8.3KG

参考价格:20999元

青出于蓝胜于蓝

ROG G21CN的外观承袭了上一代产品的设计风格,其整机造型依旧犀利纤薄,并且也将ROG G20的不对称刀锋切割式设计元素运用其中。首先在机身正面,ROG G21CN仍然采用了家族式的玛雅纹理,并且部分玛雅纹理还采用镂空式设计,从而将冷空气引入机身内部,来增强ROG G21CN的散热性能。当然,这款小型台式机的散热设计可不止于此,下文中会进行较为详细地解析。

▲机箱正面配有光驱

作为ROG玩家国度的一员,RGB灯效是不可或缺的。ROG G21CN的机身正面镶嵌了两根RGB灯条,从而让整机外观更加炫酷。

接下来再来看看这款小型台式机的两侧。在机身的左侧,ROG G21CN运用了更加务实的工程塑料,并且右上角还设计了硕大的ROG Logo。而在机身右侧,硕大的ROG Logo若隐若现,但其材质则改为质感更为细腻的布艺。乍一看,ROG G21CN机身右侧的设计并不算出彩,实际上其内部却另有乾坤。

▲机身右侧的盖板也可以打开一小部分,在提升进风量的同时也能减少灰尘进入机箱内部。

在这块布面盖板的左下角,有一个非常不起眼的“ROG”铭牌,拧下铭牌下的螺丝之后,布面盖板就能够轻松掀开一半,此时玩家们便可以看到布面盖板下的骨架。这一面骨架采用了半镂空设计,并且枪灰色喷漆也在视觉上提供了不错的金属质感。

▲拆下两侧盖板便可看到,ROG G21CN的内存、机械硬盘以及固态硬盘等核心硬件一览无余,同时玩家升级这些硬件也非常方便。

需要说明的是,在国内零售的ROG G21CN其骨架后方使用了一层锡纸做的薄膜进行遮挡,从而提升机身内部的防尘性能。不过这层锡纸薄膜可以轻松取下,并漏出机身内部的部分硬件。与此同时,机身内部隐藏的RGB灯效也展露无遗。

▲背板接口一览

散热性能出众

当然,ROG G21CN机身右侧的镂空处理可不仅仅是为了颜值而设计,它对机身内部的散热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除了机身正面的镂空格栅和机身右侧的半开放式盖板以外,ROG G21CN的机身顶部也设计了大面积的镂空格栅。它机身正面、顶部以及右侧的镂空均设计为进风口,而机身背部则设计为出风口。

▲冷空气从机身正面、右侧以及顶部进入内部,废热则从机身背部排出。

在机身右侧盖板打开的情况下,进入机箱内部的气流将增加约16%,而其内部温度下降约15%。通过实测,在使用Prime95和Geeks3D FurMark拉高处理器和显卡的负载,并进行超过1个小时的烤机测试之后,处理器和显卡核心的温度分别保持在80℃和77℃左右。可见ROG G21CN虽然机身小巧,但散热性能十分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ROG G21CN的机身顶部还预留了一个2.5英寸硬盘快装窗口,玩家为它升级存储空间也会更加方便。此外,想要为ROG G21CN升级其他硬件也并不复杂—拧开两侧盖板中隐藏的固定螺丝之后,左右两侧的盖板就能轻松推开。此时,固态硬盘、机械硬盘以及内存等核心部件一览无余,玩家对这些硬件进行升级也比较轻松。

▲机身顶部预留了一个2.5英寸硬盘位的快装窗

性能测试

硬件配置方面,ROG G21CN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7-870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拥有六核十二线程,基础频率为3.2GHz,并且单核频率最高可睿频至4.6GHz。显卡方面,这款小型台式机搭载的是配备美光8GB GDDR5X显存的NVIDIA GeForce GTX 1080显卡。此外,它还搭载了容量高达32GB的DDR4 2666双通道内存,以及512GB NVMe SSD和1TB HDD的硬盘组合,能够轻松满足绝大部分游戏玩家的日常使用需求。可以看到,ROG G21CN拥有众多高性能硬件,那么它的性能表现如何呢?

首先在处理器基准性能测试中,ROG G21CN搭载的英特尔酷睿i7-8700处理器表现出色。其CPU-Z Bench单线程和多线程得分达到491.5分和3795.8分,SiSoftware Sandra算术处理器测试成绩为161.16GOPS,并且在考察处理器渲染性能的CINEBENCH R15中,单线程渲染成绩达到196cb,多线程渲染成绩达到1369cb。综合这些测试结果来看,英特尔酷睿i7-8700处理器的性能得到充分展现。

此外,在内存性能测试部分,AIDA64 Cache & Memory Benchmark的测试结果显示,DDR4 2666 32GB双通道内存的读取速度达到36500MB/s以上,并且写入性能逼近40000MB/s,总体表现不错。至于这款小型台式机的SSD性能,AS SSD Benchmark显示,该SSD的连续读取速度高达2571.49MB/s,并且连续写入速度也达到1594.81MB/s,可以看到这款SSD的连续读写速度也十分强悍。

▲AIDA64 Cache & Memory Benchmark内存性能测试成绩

▲AS SSD Benchmark固态硬盘测试成绩

接下来,咱们继续来看看ROG G21CN搭载的NVIDIA GeForce GTX 1080显卡表现如何。首先在考察DirectX 12性能的3DMark Time Spy中,其总分达到6545分,并且显卡得分达到6728分。此外,在3DMark Fire Strike、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以及3DMark Fire Strike Ultra这3个测试场景中,该显卡的测试总分分别达到17666分、9177分和4969分。综合来看,ROG G21CN的游戏理论性能不俗,那么它在实际游戏中的表现如何呢?

首先在1920×1080和最高画质设定下,ROG G21CN运行《古墓丽影:暗影》时的平均游戏帧率达到80fps,并且在1920×1080和最高画质设定下运行《孤岛惊魂5》的平均游戏帧率更是高达109fps。不仅如此,这款小型台式机在1920×1080和最高画质设定下运行《绝地求生:大逃杀》时的平均游戏帧率也达到102fps。由此可见,ROG G21CN能够轻松运行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主流游戏。

不过除了1080p分辨率之外,不少游戏玩家也有在4K(3840×2160)分辨率下的游戏需求,那么ROG G21CN在4K分辨率的游戏性能如何呢?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得益于强劲的显示核心以及容量高达8GB的GDDR5X显存,ROG G21CN在4K分辨率下的性能表现同样不俗。例如在4K分辨率和最高画质下运行《孤岛惊魂5》和《绝地求生:大逃杀》时,其平均游戏帧率均达到40fps以上。通过上述测试不难看出,ROG G21CN的游戏性能非常强悍,运行市面上的各类3A大作完全不在话下。

小结

全新升级的ROG G21CN不仅在外观设计上继承了上一代产品的诸多特点,并且也做到推陈出新,整机造型能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不仅如此,这款小型台式机还加入了镂空式可折叠侧盖,这种新颖的设计让ROG G21CN的外观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机身内部的散热性能。此外,机身顶部预留的2.5英寸硬盘快装窗口,以及可简单拆卸的左右侧盖也为玩家升级硬件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而在玩家们同样非常关注的性能方面,从前文中的测试结果就不难看出,拥有众多高端硬件的ROG G21CN在性能上并无短板,而且能够轻松满足绝大多数玩家的游戏需求。别忘了,ROG G21CN还内置众多非常实用的软件。例如,可监控整机运行状态的AEGIS Ⅲ、可在屏幕上显示声音方位的声波雷达以及可自动调节游戏网络优先级的GameFirst Ⅴ都能够进一步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

不得不说,在众多游戏玩家眼中,ROG G21CN这款专为游戏而生的新一代“性能小钢炮”具有较大的诱惑力。如果你寻觅的正是这样一款颜值出众并且性能强悍的小型台式机,那ROG G21CN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ROG 台式机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