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墨打印机打印重影是怎么回事?喷墨打印机重影怎么回事如何校正?

喷墨打印机是一种能够通过喷射墨水将图像或文字印刷到纸张上的打印设备,但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打印重影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喷墨打印机打印重影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墨盒问题

墨盒是喷墨打印机输出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墨盒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打印效果。当喷墨头堵塞或者墨水供应不足时,就会出现打印重影的情况。解决方法是及时更换或清洗墨盒。

打印头问题

喷墨打印头是打印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打印头损坏或者不正常,就会导致打印重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需要定期清洗和检查打印头,如果发现有问题及时更换。

纸张问题

纸张也是影响打印质量的因素之一。如果使用的纸张不符合打印机的要求,或者纸张表面发生损坏,就会导致打印重影。解决方法是选用适合打印机的纸张,并且定期更换纸张。

驱动问题

驱动程序是喷墨打印机正常工作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驱动程序出现故障或者与打印机不兼容,就会出现打印重影等问题。解决方法是及时更新驱动程序,并且保证驱动程序与打印机兼容。

其他问题

除上述原因外,还可能出现其他原因导致打印重影,例如电源、数据线、打印设置等问题。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排查。

因为打印机头出了故障,进行打印头校准即可解决重影问题。方法如下:

1、首先打开电脑的“设备和打印机”选项。如下图所示:

2、之后在该界面中,选中“打印机”。如下图所示:

3、接着在该界面中,右键点击“打印首选项”选项。如下图所示:

4、确保打印机是开机状态,装入A4普通纸。选择--开始--设备和打印机,鼠标右键点击打印机图标,选择--打印首选项--维护--打印头校准,如下图所示:

5、根据电脑屏幕的提示进行操作,选择--下一步,屏幕出现--打印垂直校准样张界面,选择--打印,打印机首先打印出第一页校准样张。如下图所示:

6、打印完毕后查看校准样张,如下图所示:

7、请在每组中选择没有白色竖线的编号,填写在对应选项中(#1-#5)。如下图所示:

5、完成垂直校准后,选择--下一步,屏幕出现--打印黑白水平校准界面。如下图所示:

8、选择--打印,找出上下方块交替位置没有黑线和白线的编号,点击--结束,完成彩色水平校准。

推荐DIY文章
炫酷QQ空间自定义小尾巴代码 今天我们将教你你必须学的东西|环球通讯
城镇化的意义:工业化脱离了,城市化就失去了经济发展的动力|环球速看
人类记忆遗忘曲线 怎么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法强化记忆
吕不韦生平简介:此人生于战国时代末期,是一位儒商_天天播报
库里21赛季三分命中数 库里职业生涯中有多少个三分球
每日精选:日系眼妆画法 日系妆容最大的特点就是甜美无邪 特别强调腮红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