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修复损坏的注册表?电脑注册表文件丢失或损坏怎么办?

怎么修复损坏的注册表?

操作方法

1、如果系统的注册表有备份的完整存档,我们可以使用系统本身备份的注册表文件替换现有的,可以直接导入注册表就啦。具体导入方法:有注册表内容的文本保存格式为*.reg是注册表的格式 之后双击就导入了。当然也可以用管家软件来备份、导入。

2、如果电脑还能进入系统,那么单击“开始”“运行”,或者键盘的“win+R”,调出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通过copy命令将 C:windows/system32/config/RegBack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目录下,然后重启电脑即可解决问题。

3、如果电脑已经不能进入系统,我们可以用制作的启动U盘启动电脑进入到WINPE,然后进行上述操作。也是可以恢复注册表的。

4、还可以使用WIN7系统自带功能还原注册表,单击“开始”“运行”,或者键盘的“win+R”,调出运行,输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5、在菜单栏中,单击“文件”“导入”,在弹出的“导入注册表文件”对话框,选择需要还原的注册表文件,即可还原注册表文件。稍等片刻,弹出提示信息框,提示成功导入注册表。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注册表的还原操作。

电脑注册表文件丢失或损坏怎么办?

方法一:找到RegBack文件夹复制粘贴到一级文件夹

1、重装系统如何恢复注册表?首先打开桌面计算机,鼠标点击进入C盘的Windows文件夹。

2、点击进入System32文件夹。

3、在config这个配置文件夹中找到RegBack文件夹(注册表的备份文件夹),鼠标右击复制。

4、然后返回上一级文件夹,将文件粘贴过来。

5、再将电脑重启,重启电脑后就可以恢复注册表。

方法二:从另一台电脑导出一份注册表然后导入替换掉损坏的注册表

1.想要快速修复注册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另一台电脑导出一份注册表然后导入替换掉损坏的注册表,首先打开正常的另一台电脑,在桌面按【win】+【R】快捷组合键调出运行框,输入【regedit】,按【回车键】。

2.鼠标点击注册表左上角的【文件】,然后点击【导出】。

3.将导出的注册表存放到U盘或者手机,然后连接到注册表损坏的电脑,同样打开注册表,鼠标点击左上角的【文件】,选择【导入】。

4.将好的注册表导入就可以达到修复效果。

方法三:重装系统

如果通过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问题,则有可能是系统版本问题,可以尝试重装其它版本的系统,再观察电脑注册表是否正常。

推荐DIY文章
从心陪伴 QQ农场2.0版本发布 意味着游戏玩法新篇章的开始 环球热点
大宝防晒霜怎么样 敏感肌可以用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环球时讯:奥特兄弟到底有几位?在机动奥特曼系列中还有哪些组合
环球资讯:简述非造型艺术的特点 与之相对的声音艺术被称为时间艺术吗
八年级人教版物理提纲 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点击关注|每日时讯
环球视点!笔记本键盘数字键打不出来 电脑键盘上的数字键不能用首先想到什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