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函数不正确怎么办?苹果电脑u盘函数不正确怎么解决?

光驱函数不正确怎么办?

方法一:

1、首先按Win+R唤醒运行窗口,接着输入services.msc进入服务。

2、在服务窗口中,我们找到并双击打开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e服务,把启动类型更改为自动,点击启动按钮,接着重启电脑。

3、重启电脑后打开我的电脑,打开刻录机的驱动器属性,在刻录选项卡中,选中在这个设备上启用CD录制即可解决光驱函数不正确的问题。

方法二:

1、右键点击桌面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磁盘管理。

2、在磁盘管理界面中,查看是否有一个隐藏分区没有被系统分配盘符,如果是的话就手动分配盘符。

3、当然也可以用驱动精灵更新USB驱动。

苹果电脑U盘函数不正确的解决方法

1、检查U盘是否格式化为FAT32

苹果电脑只支持FAT32格式的U盘,若你的U盘格式化为NTFS或者其他格式,在连接苹果电脑时无法正常读取,会显示“U盘函数不正确”的提示。因此,检查一下U盘的格式,确保U盘格式化为FAT32。

2、使用终端命令修复U盘

若U盘是FAT32格式,但在连接苹果电脑后仍然出现“U盘函数不正确”的提示,可以尝试使用终端命令修复U盘。在应用程序中找到终端,打开后输入以下指令:

sudo mkdir /Volumes/USB

sudo mount -t msdos /dev/disk2s1 /Volumes/USB

其中,“disk2s1”是你的U盘名。此时,你的U盘在Finder中应该可以找到了。

3、重置电脑的PRAM和SMC

若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能解决U盘函数不正确的问题,可以尝试重置电脑的PRAM和SMC。PRAM存储了电脑的一些设置信息,SMC则负责控制硬件,重置它们有时可以解决一些设备连接问题。

重置PRAM的方法:

关机

按下电源键,并立即按住 Option + Command + P + R 键(同时按住这些键至少重启两次)

松开这些键并等待开机声

重置SMC的方法:

关机

拔掉电源线和所有外设

按住左侧 Shift + Control + Option 键并按下电源键

保持这些键按下状态,按下一次电源键

松开所有键

重新插上电源线,开机

4、尝试使用其他U盘或电脑接口

最后,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考虑尝试使用其他的U盘或者不同的电脑接口,避免设备故障或者电脑端口损坏导致的问题。

推荐DIY文章
独立女性的标准 怎么算是独立女性 经济上的独立是否最为重要
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有哪些品牌 希望下面内容能帮助到你 环球热闻
s925银简单介绍 s925是指含银量92.5%的银质饰品 而s990也被称为足银-今日热门
牡丹别称 牡丹的雅称有木芍药、百两金、洛阳花等等|全球速递
焦点热门:票选最美日本女星 赶快一起来看看排行榜TOP10都有谁吧!
推荐的50本必读书籍 《理想国》是哲学大师柏拉图里程碑式大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