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总是频繁重启是什么原因?手机无限重启的故障该怎么修复?

手机总是频繁重启是什么原因

手机总是重启的原因:1、手机突然频繁重启,很可能是中病毒导致的;2、手机安装程序太多;3、软件冲突导致系统自动重启;4、可能是软件或者插件导致的;5、SIM卡错误;6、手机电池接触问题。

手机出现无限重启的故障该怎么修复?

1、系统故障

如果是系统问题导致的重启,我们可以先尝试强制重启手机(一般都是一直按住电源键10s左右),如果强制重启无效,那么我们直接刷机或者双清即可解决,如果手机是资料比较重要,最好的办法是直接下载最新系统进行保资料刷机,当然保资料刷机不一定都是有效的,如果保资料刷机不成功,那么我们只有直接刷机解决。

对于安卓系统,我们直接一直按住电源键强制重启手机,然后依次按住音量上键和电源键,直到手机进入recovery模式,我们选择恢复出厂设置即可。

对于苹果手机,我们可以选择使用itunes软件对手机进行更新操作,同样的先强制关闭手机,然后一直按住音量下键使手机进入恢复模式即可。

2、电源键短路

如果我们手机是电源键有短路,那么手机是开不了机的,手机会一直无限开机重启,解决的办法就是看下开机键有没有被什么东西卡住或者直接拆机更换一条开机排线。

3、主板故障

如果我们尝试了上面的方法手机依旧不能开机,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硬件有问题了,需要把手机送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拆机检测,对于手机无限重启的故障,我们在先排除外配(尾插,开机键,闪光灯排线,前置摄像头)的情况下,一般都是cpu虚焊(华为、小米手机比较常见)或者字库(OPPO手机比较常见)损坏导致,如果是cpu虚焊,找专业的维修店进行重植cpu即可开机,如果是字库损坏,那么手机将报废,对于绝大部分安卓手机来说,字库是加密芯片,一旦损坏是无法更换的。

推荐DIY文章
64GB SD存储卡仅15.8元-环球看热讯
电池套装7块8,可循环充电1500次-热点评
小米电动牙刷续航150天,价格低过双十一-世界要闻
关于rundll32.exe应用程序错误的两种解决方法 这样做就能让游戏恢复正常运行
win10系统无法启动热血无赖怎么办 考虑速度可以尝试重装系统
win8系统应用商店打不开怎么办 可以使用扫描修复系统文件命令-全球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